〔DN/黑金〕不宣而战05

国王近卫队,宫廷法师团和神殿骑士团列兵在王宫之下,出征的三声号角过后,马鸣、立盾、剑出鞘时铿锵的锐响不绝于耳。人群中的六英雄雕塑如时间刻度一样静默,落日披在它身上,再无差别地照耀进人群中,打在金属兵器上发出强烈的冷光。

规模虽然不比传闻中的龙之突袭,但无论是谁站在王宫,向下俯瞰,都无法忽略此刻的庄严与震撼。

就算是像几个冒险家一样从未参加过大型战争的人,在三军之前也不由得心中直跳。只有银发女剑客似乎完全不为所动。风把她的红斗篷吹动,阿尔杰塔孤身站立,淡淡的,却无端给人一种错觉——好像她比面前数以万计的人类大军还要强大。


“哎,你们几个!有没有见过一个奇怪的小屁孩啊?在交易所边上。”

“要去黑暗大君主塔找英雄武器的那个吗?”西恩道。

发问的安杰利卡噗嗤一声笑了:“啊啊,看来那个小屁孩儿真是奇怪的代名词啊~我还没说他怎么奇怪呢,笨蛋西恩就认出来了。”

西恩嘿嘿一笑:“毕竟要去黑山找贝思柯德的武器的可不多。”

“贝思柯德......?”一直沉默的背着长弓的特里亚纳,抬了一下沉静的眼,“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

“废话,那可是六英雄之一诶!龙之突袭你们精灵不是也参战了嘛,怎么会不耳熟呢?”

“害,毕竟是人类的英雄,特里亚纳你是精灵没听过也很正常啦!”西恩安慰精灵同伴似的摆摆手,说这话时,他隐约感受到了边上的阿尔杰塔突如其来的目光,“他是前任近卫队长来着,在我们战士中很有名的,可惜战死了。”

......

冒险家们都莫名感到了来自身边的一股寒意。当他们面面相觑,寻找寒意的来源时,这感觉又消失了,好像只是个错觉。

“......”


是错觉吧?阿尔杰塔,刚才是冷笑了一声吗?

  

露台之下忽然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几个人被声音吸引,看向近卫队的方向。

新的王室近卫队长似乎正在给部下们鼓舞士气。他看上去很年轻,正拉缰回马,迎风立身于马上。

“贝思柯德......”

特里亚纳望着那个近卫队长,迟疑着:“我想起来为什么会觉得这个名字耳熟了。我听阿尔杰塔大人说起过。”

西恩一怔,也恍然大悟了。

“啊,这么说的话,上次追击黑骑士时我好像也听到杰兰特提了‘贝思柯德’这个名字来着。”

“——会不会只是重名呢?”安杰利卡托腮,“把那样一个英雄和现在作恶多端的黑骑士相提并论,想想都很奇怪吧!”

“嗯......确实好像不太尊重英雄的名讳。本人记得安杰利卡小姐在六英雄里最喜欢的除了卡拉秋,就是贝思柯德了吧?”牧师伊桑淡淡道,“拿着剑的竞技场骑士,想想确实很帅啊。”

“我...!”哪个小魔法师没对意气风发的骑士有过少女心呢?

被说中心思的安杰利卡又羞又恼,最后气势汹汹的一顿魔杖:“什么啊,你这家伙!笨蛋、白痴、书呆子伊桑!根本、根本不是你说的那么一回事!而且我把从黑山带来的剑给纹章学者了,他说那剑和杰兰特很有渊源,既然他俩以前关系这么好,现在怎么可能像仇敌一样啊!杰兰特上次提到的贝思柯德一定是重名了!既然这样,下次不如去问问杰兰特本人好了!”

“......”

“......”

“......”

“......”

“所以,安杰利卡,你真的有去找贝思柯德的剑啊。”打破沉默的是表情真挚的特里亚纳。


  

  

  


·

杰兰特本以为不会再碰到这几个小孩了,因为阿尔杰塔应该不会让这些人掺和进他们的事情里。

再次见到这支小队,是在黑暗大君主练兵场的入口。

隔着很远就感受到了他们几个的气息。上次那个非常奇怪的小女孩也在。

  

这么小的孩子,也要参与到战争之中吗?

  

杰兰特对那个举止奇怪、自称来自未来的小女孩有些在意。虽然做派和说话的神情并不像小孩,但外貌完全是年幼者的样子......光是能穿越时间就很不寻常了,她也许背负了什么使命,更重要的是,未来的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至于连这么小的孩子都要承担起使命?

  

而究竟是什么原因,会让她为一件完全与她无关的他和贝思柯德之间的私事,最终背弃了她所在的现实与使命,来到这里?

  

因为龙的听觉太敏锐,即使距离很远,即使他无意留心,他们热闹的对话也清晰地落入了杰兰特耳朵里。

  

——精灵真的全是笨蛋啊!!!

  

越过一块巨大的岩石,一行人中的魔法师率先落入杰兰特的视线——在刚才听到的声音里,最高亢的就是她——她正红着脸匆匆拨了几下不知为何乱掉的头发,杀了笑出声的西恩一眼,看起来情绪不佳。

  

——你,看起来有些激动啊,是生气了吗?

  

而队伍里的精灵一脸无辜地缩回手,求助似的看向西恩。不知是不是突然局促,笑意在乐呵看热闹的小战士脸上竟愣住了一秒,然后,竟微不可察的,变得柔软起来。

——那个...不要生气啦,大家都是同伴嘛。

——什么啊我才没有生气!我那是——...算了!你和特里亚纳都是笨蛋。

斜坡下冒险家们的欢声笑语像篝火一样跃动在漂亮的金红色眼睛里,杰兰特看的有些出神,他承认这支来历各异、意气风发的小队在某一瞬间让他产生了一种错觉。这种错觉,竟让他在提剑冲下去前,像一块磐石站在山体的阴影里停顿了几秒。 

  

柯梅里纳隐约注意到金发剑客看她的眼神有些莫名。

这应该算她与杰兰特第二回“认识”了。在上一次,她忙着寻找坠落的贝斯柯德,与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金龙相处非常短暂,而因为她可疑的立场,这短暂的过程甚至也不算太友好。那时杰兰特除了在王城地下养伤被问到一些问题时,其他时候公事公办的没有多少情绪,而现在......


金色的光从头顶破空而过,西恩一个矮身,从正倒下的、本应一锤击飞他的魔物尸体底下翻过。小队里其他同伴停了下来,面面相觑,似乎被昔日传说中的英雄如今在眼前碾压式清场的气势深深镇住了,只有柯梅里纳望着收回手、头也不回地冲出去开道的金色的背影,有点不确定。

  

是错觉吧......

刚才那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柯梅里纳摇了摇头,她竟然异想天开地觉得,自己感受到了一条平静惯了的龙的心情。

是因为这是第二次认识杰兰特,对他有了更多了解和关注才注意到的吗?还是因为,这一次他的心情真的产生了一点微妙的变化呢? 

  

  

   

天色如血,黑山的风声尖锐得一如五十年前,离那个人越近,杰兰特越能感觉到如潮的魔物聚集。

这是危险的信号,说明真正的战争要开始了。

与过去黑龙如出一辙的气息一直在挑拨他战斗的本能,在金红色长剑清晰的嗡鸣声中,连身边同伴不安的沉默都似曾相识。


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既不用消灭贝思柯德,又不背叛你的使命......

杰兰特没有想过自己和贝斯柯德还会有什么可能,但当柯梅里纳这样说的时候,他还是出乎意料的恍惚了一下。

在仅剩一半的视野里,盘踞在高处的龙张开巨翼,像阴影一样笼罩住了大地,向前吹了几十米的风声中瞬间传来小队的精灵戒备地绷紧弓弦的声音。

坚定了杀死对方的使命,却对此感到抱歉与悲伤,人类会把这样的情感称作什么?

狂风大作,孤零零站在三军之前的金色身影,渺小得就像随时会被这风撕碎一样。杰兰特神色不明地看着俯冲过来的黑龙,最终也展开了自己的翅膀。

他们不是过去那些人,也永远不会成为他们,因为他会把这些年轻的冒险家保护好,而不会再让其他生灵卷入与贝思柯德......黑龙的争斗之中。

  

评论 ( 5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白的口袋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