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兔/原著暧昧向]The beautiful 06

 简介:”朱迪猛地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再也绷不住兴奋的小表情,像箭终于离弦一样跳起来,猝不及防挨了一拳的狐狸惨叫一声:'——Yes!!!尼克,太好了!你刚才真是太——机智了!'“

一次救援行动,狐尼克意外殉职,朱迪侥幸逃脱。三个月后,朱迪调查宗教”红桃皇后“的底细,羊入虎口被俘,却与尼克意外重逢。偏见与流言四起,不轨者在暗处徘徊,旁观者的每一条舌头都在对正道凌迟。他们决定肃清警局的卧底,查明任务失败的真相。

HE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呀,非常,非常,非常需要宝贝们的反馈与互动用来自省与定位!!所以请让我看到你们吧!!

好像距离上次更新确实好久了...怪不好意思的,哈哈哈~

前文         


·


“朱迪,很抱歉我不能替你们放出消息。我们虽然是黑帮,但是帮会之间也是有规矩的,我不能以我的名义协助警察调查其他帮会。”朱迪向大先生说明来意后,大先生很遗憾地说。

 “well,我能理解,这没关系——”

 “——但是有一个伙计可以,我可以告诉你们,在哪里能找到她。”大先生在朱迪陡然放光的眼里微笑了起来,“但要当心,她可不是个善茬——要留下来一起吃午饭么?我的孙女想念你们很久了。”

 

·

 

 “所以...就是这里?!”狐兔在一家贴满广告的纹身店门口停下,朱迪终于发出第一声疑问。

 “嗯哼。”尼克歪头给了她一个眼神,松开兔爪,先一步掀开门帘走进去,“走吧,进去看看。”

 朱迪却迟疑地环视了一眼周围,这是动物城的红灯区,像肮脏的下水道,隐蔽、喧嚣、拥挤、充满算计,她从没来过。她不在意一路上不怀好意的目光,但尼克一路非常自然地牵紧她,直接穿过红灯区,目不斜视却轻车熟路地找到目的地——

 我知道这个城市每个角落,认识每一个动物。

 尤其是那些阴暗的,混乱的,难堪的角落。她的搭档见识太多,所以总能包容动物城的灰色深渊,所以总能放任恶意不痛不痒地穿身而过。

 可是,在达到这个境界之前呢?在一颗破碎的真心被藏好之前呢?

 朱迪回神,轻轻压低自己的帽檐,一撩门帘走进纹身店。她穿入迷幻的香水和烟,尼克正斜靠着收银台和老板聊天。

 “好了让我介绍一下,这就是朱迪,你应该在报纸上见过她。小胡萝卜,这是卢娜。”尼克一搭小兔子的肩膀,将搭档从不知所措的尴尬中解放出来。

 “当然,你刚才对你女朋友毫不吝啬的夸奖已经足够让我认识她了,尼克。”老板是一只相当漂亮的猞猁,朝浑身僵硬的朱迪抛了个媚眼,顺带无视尼克皱了一下的眉头,“看她这副浑身不自在的样子,让我猜猜?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吧,别担心,这里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额,实际上我们不是你想的那种...那种关系,而且我不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

  当然是为了查案被迫去的。

  尼克垂眼看向朱迪,后者则把注意力完全锁定在卢娜身上,直接扒着前台,压低声音道:“卢娜小姐,我知道你和罗曼希尔芙有来往,但你没有完全答应她也是有自己的考虑吧。她开了什么条件,不妨说说。”

  卢娜有点讶异朱迪这么娇小的兔子居然也能产生威严的气场,歪头咬住一根烟将它点燃,然后走出前台:“跟我来吧,看在尼克的面子上,我给你们一支烟的时间。”

  卢娜眨眼间就走出一段距离,其实朱迪对罗曼希尔芙和卢娜之间的接触全不知情,刚才属于在诈她了,在这一点上她完全得到好搭档的真传。朱迪抬起眉和尼克对视一眼,双方都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灯光和音乐让气氛前所未有地奇怪起来,末了,尼克在搭档的目光下终于认命般松一口气,做着口型道:我发誓我没说我们俩是...

 天啊...朱迪捂住脸,赶紧用口型打断:别担心,让它过去吧!

 在只有眼神交流的情况下是怎么进行一场质问的?显然他们各自想说的好像不是同一件事,朱迪逃也似的追上卢娜,尼克有点懵地被搭档甩下,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狡黠的绿眼睛才笑起来:“——好吧?”

  ·

  “小兔子,罗曼希尔芙的确找过我,但是我不会透露客户更多的信息。想要我做事,就得开出我满意的条件。”听完朱迪的说辞,卢娜冷漠地向她吐出一个烟圈,在冷光中散出飘渺的形状,“只要你们的条件足够让我心动,我就能满足你们的需求。”

  朱迪被吹了一激灵,正要发作,尼克轻轻按住她的肩膀,刚才他一直抱臂沉默地靠着桌子:“好吧让我们说明白点,我非常肯定你看了最近的新闻,对吧?”

  猞猁咬着烟,用细刷轻轻搅拌一小碗特殊的颜料,然后在朱迪惊愕的目光下,抱一小块骨骼在怀里描画起来:“所以呢?你知道,你们现在在黑白两道都是通缉犯,尤其是这只小兔子。我举报你们是有奖赏的。”

 “哇噢,认真的吗?举报老朋友的报酬甚至不够你买几盒烟。”尼克挑起眉,垂眼和朱迪对视一秒,一眼扫向桌子那头的卢娜,“你想要什么条件?想想看,罗曼希尔芙太有野心,动物城只是她的第一个目标,很快就会把目标转向黑帮。到局面完全失衡时,你不再受到多方保护,你还能保持中立么?相信我卢娜,就算这次你不帮我们这个小忙,不久后就会主动来找我们的。”

  “漂亮的威逼利诱,买卖达成了,但不是因为我怕了。”卢娜抬起头,冲尼克俏皮地眨眨眼睛:“是我恰好有私人恩怨需要解决。不过我也有条件,小兔子在ZPD对面的酒吧跟我喝一晚,没问题吧?”

   对面的搭档非常同步地睁大眼睛,然后不可置信地对视一秒—— 

“哈,你请客吗?相信我,没有谁会想和胡萝卜喝一晚上的。”尼克转眼看向卢娜,还是用懒散的语气,但眼神却明显锐利起来。

 开玩笑,通缉犯大摇大摆走进警局对面的酒吧,这是什么夸张的自杀行为?

 “开个玩笑而已。这么戒备干什么,喜欢吃兔子的又不是猞猁。我是说,我也喜欢她,如果哪天她不幸身亡了,我会收藏她的头骨哦。”把烟摁灭在烟灰缸,卢娜对朱迪一个wink,然后站起来,“一天之后我就能把那只羊放出来,我会给你们信号。报酬还没想好,再说吧。顺带一提,你们一只狐狸一只兔子——这个组合倒是蛮有意思。”

·

 从纹身店走出几步远,朱迪猛地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再也绷不住兴奋的小表情,像箭终于离弦一样跳起来,猝不及防挨了一拳的狐狸惨叫一声:“——Yes!!!尼克,太好了!你刚才真是太——机智了!”

  “嗯哼,我早就说过我们能搞定她的。”尼克垂眼看着她高兴到冒泡的表情,无奈但有点暗爽,“快来吧,芬尼克的车在巷子外等着呢,该去监狱蹲守小羊羔了。”

  顺利地通过开场NPC,他们奔向卡车的步伐都无形中轻快很多。卡车摇下车窗,小巧可爱的耳廓狐大爷黑着脸。

“来接你们好让你们顺理成章地挤我,我真是越来越有毛病——你们怎么不坐后备箱?”芬尼克骂骂咧咧地看他俩挤进副驾驶,然后发动了花里胡哨的卡车。卡车底下发出一声炸响,扬长而去。

  “哈,老兄,比起挤后备箱,我更赞成你和胡萝卜挤一起,我来开车。”尼克拆了车上一根棒棒糖放进嘴里,然后给朱迪递了一根,“你俩甚至都不需要挤——嗷!”

“干得漂亮,小可爱。”芬尼克敷衍地夸赞一句,戴上墨镜后打开车载收音机,被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吓了一跳,赶忙调小声音。

 “额,芬尼克,我们小个子之间不太会用可爱形容对方,而你总是...”

 “——并且你也喜欢提起我的身高,就像刚刚。”芬尼克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从镜子里看到朱迪抱歉地吐吐舌头,随之无情地嘲笑道,“我说,全城通缉,你们这些警校优秀毕业生是怎么混得这么惨的?”

  “看在已经这么惨的份上,饶了我们吧。”尼克拆完糖纸,把棒棒糖塞进芬尼克嘴里。这是动物城中心城区的贫民窟,是本来要被拆迁但被遗忘了的地界,他俩不敢大摇大摆开着警车进城,于是工具狐芬尼克就在这了。

  “棒棒糖?你当我是小孩?”芬尼克咬着糖猛打方向盘,拐上前往监狱的高速公路,“尼克,昨天有只奇怪的雌猎豹来烦我,自称是你现在的同事,还问你现在在哪里——”

  “你是说凯西?”尼克懵了一秒,下意识和朱迪对视一眼,“那你说了吗?”

   “我说,我才懒得关心你在哪个桥洞底下睡觉。”芬尼克把车开上通往监狱的公路,“别让你的现同事老来烦你的前同事,谢谢,不客气。”

  “前同事?这太伤心了,我以为我俩是兄弟来着。”尼克说完扭头对朱迪笑道,“芬尼克收留过我很长一段时间,某种意义上说我们亲如兄弟。”

  “别提了,你如果看到一个贷款失败的心碎小年轻,你也...”耳廓狐在朱迪关切的眼神下突然住嘴,卡车孤零零的,穿进暮霭里高耸入云的拱桥。阴天笼罩着悬崖和黑塔,瀑布从云层间落下,从远处看着寒气逼人。

 “...搞不懂为什么动物城监狱在这种鬼地方。对了,昨天来找我的猎豹说关于那个什么罗曼...见鬼,管它叫什么,总之她说她有新的消息你们会感兴趣——温馨提示,还有一公里你们两个小可怜就得滚蛋了,真希望明天别在新闻里看到你俩。”

 

·

 一狐一兔站在公路边,一起冲卡车的背影挥手。等芬尼克的车彻底开进薄雾里,尼克两爪插兜,四下环顾后调侃道:“说实在的,如果那些家伙在犯罪前来这儿实地考察一下,也许动物城的犯罪率会清零。换我在这待一天都不乐意,又冷又潮湿。”        

 他们从路边的小树林接近动物城监狱,沉默地挤在巨石背面。朱迪刚想探出头,一边的尼克忽然开玩笑:“嘿,你猜这届市长会不会还用森林狼做门卫?”

 朱迪瞥他一眼,果断探出头:“你还记得我刚才说的计划吧?监狱的电和监控会在明天下午五点断开,卢娜应该已经把消息放出去了,这么好的机会,她会保证羊前局长一定被劫狱的。我们潜进去,找到控电室和监控室,把这个消息坐实——”

 “——然后跟踪那只羊。记着呢。”石头后也冒出一个狐狸脑袋,映入眼帘的门卫阵容却直接把他噎了一下,“...慢着,等等——甜心,我猜你应该不是打算像原计划那样进去吧?”

 朱迪被他拦了一下,有点莫名其妙:“是的,怎么了?”

“我重新回想了一下我们的计划,忽然感觉几分钟后我俩会开始逃跑。”  

 “我的计划有那么烂吗?”朱迪一脸怀疑,尼克默默地看着她,挂起一个微笑。

 “...好吧,有更好的计划吗?”朱迪问。

 “没有。”尼克默默说。

 “那就来吧!我觉得情况没那么糟糕。”朱迪跳着转身,回头冲尼克招招手,后者耸耸肩:“嗯哼,你说了算。”

 

 十分钟后——

“好吧你是对的!我的计划烂透了!”

 如果朱迪·霍普斯能预见他们十分钟后会如此狼狈地乱窜,她绝对不会从天而降给惊呆了的美洲豹那记飞踢。更糟糕的是,他俩还跑散了。

 身后射来起码三道手电的光柱,朱迪绕着监狱狂奔,然后在拐角处一个狂乱的急转弯,脚底一滑,竟直接从地基排气口的扇叶之间滑了进去。

 “嗷!”她和什么猛地撞在一起,双方都被狠狠吓了一跳。紧接着朱迪认出这是尼克的声音,对方也反应过来,松一口气,放开她:“是你啊。吓我一跳。”

  手电筒的光和脚步声从头顶一下掠过,狐兔一下不敢动弹,鬼鬼祟祟的两双眼睛藏在扇叶后面,直到确定门卫跑远了,他俩才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对不起,尼克,这是我的错——”朱迪刚才憋笑快把自己憋坏了,她尽量让自己听上去很愧疚,可是刚刚的事故实在太好笑,“这真的是一个很烂的计划——”

  “——没准是个绝妙的计划。”尼克接过话茬,朱迪顺着他的示意回头看去,“至少,我们找到了这个。”

  尼克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排气口更深处的景象一下展现在朱迪眼前。又低又窄的排气通道向里延伸几米后,天花板出现一个缺口,那里有一把老旧的铁梯向上通往监狱内部。这是给监狱工人走的维修通道。

   “天啊,这太...这简直完美。”

  尼克轻轻弯下腰,伏在耳边调侃道:“并且现在,我总算知道为什么媒体总觉得我们破案是误打误撞了。”

  朱迪回以一个愉悦的白眼,尼克直起腰,看着通往黑暗里的阴森的梯子:“上去看看吧?女士优先。”

“害怕就直说。”朱迪边嘲笑边走到梯子底下,打开手机的手电往上照去,“这里貌似是下水道网络...墙上有监狱建造时的施工图,来吧,应该可以从这里找到供电室。”

 有水从上面把朱迪滴得一激灵,她嫌弃地拍了拍潮湿生锈的梯子,然后把手电咬在嘴里,轻盈地翻上去,给施工图拍了张照片。

 忽然,朱迪手机里收到一条信息。她点开,看见凯西说:

 朱迪,我想我们得找个时间单独聊聊,罗曼希尔芙安排的卧底比我们预想的更多,我从044任务的线人那里获得了一些会让你很震惊的信息。我为我曾经怀疑过你感到抱歉,你有没有想过那天进入大厦的警察里为什么只有尼克活下来了?后天晚上八点,去末班摩天轮的C车厢上聊聊吧。我很抱歉你得删除我发给你的这条消息,但是你们今天在鼠帮附近徘徊的照片被匿名发到警局公网,这张照片一旦公布会对你目前的名声打击更大。我不明白你行踪暴露的原因,如果不是我想的最坏的可能性...那就是你们可能已被跟踪很久了。

 

 

 

  

 


评论 ( 16 )
热度 ( 24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白的口袋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